英國反歐盟政黨英國獨立黨(UKIP)28日選出新黨魁,歐洲議會議員、曾任獨立黨副主席的納透(Paul Nuttall)獲得62.6%黨員支持,接替力主脫歐、同時也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政治盟友的法拉吉(Nigel Farage)。

這是獨立黨今年第二次選舉黨主席。在英國脫歐公投成功後,脫歐大將法拉吉聲稱已實現政治抱負,7月宣布辭去黨魁,自此黨內內訌不斷,獻金大減。詹姆斯(Diane James)10月當選後18天就辭職下台,由法拉吉回鍋暫代黨魁職務。

39歲的納透今天在當選黨魁的演說中誓言團結黨內,確保政府在推動英國脫歐政策上不會走回頭路,給英國人民一個真正的脫歐。

他說,希望在他的領導下獨立黨能夠團結一致,因為只有團結才能取勝,並希望獨立黨能夠取代工黨,成為代表英國工人階級的一個愛國者的聲音。

法拉吉在告別演說中承諾,他不會在黨內指手畫腳,但會擔任歐洲議會議員至2020年任期屆滿,繼續推動英國脫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