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於25日決議將中投欣裕台2間國民黨附隨組織收歸國有,行政院28日宣佈,將儘速成立跨部會接管小組,來處理中投及欣裕台收歸國有的相關事宜,並由行政院長林全指定2位政務委員,參與接管小組的運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8日宣布,行政院將成立接管小組,負責國民黨黨營事業收歸國有的相關事宜,當中預計將會有財政部、勞動部、經濟部、法務部、內政部、國發會、主計總處、人事總處等部會成員在小組中,來研究相關法律及配套措施,確保接管後的相關事業可以無縫接軌運作。

徐國勇強調,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尚未發出,國民黨收到處分書後,也可能會提出行政訴訟,要求停止執行。但這些法律作為,都不會影響接管小組的成立。

至於收歸國有後,是否代表中投及欣裕台為國營事業?徐國勇表示,中投與欣裕台的投資網絡錯綜複雜,要等接管小組釐清公司的組織架構和相關法律問題後,才能進一步研議收歸國有後的人事任命事宜、公司性質及主管部會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