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6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由藝人陶晶瑩主持,受矚目的最佳男配角由「六弄咖啡館」的林柏宏獲得,最佳女配角則由6度入圍的資深演員金燕玲以「一念無明」拿下,另童星孔維一以「八月」拿下最佳新演員獎。

男配角獎得獎名單公布時,林柏宏一度眼睛睜大、不敢置信,他哽咽的說,「非常榮幸拿到這個獎」。由選秀歌手轉戰戲劇的林柏宏表示,「金馬獎是我從小夢想的殿堂。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朋友,謝謝你們一直支持我的夢想,謝謝爸爸媽媽,謝謝守在電視機前的外婆,阿嬤,現在妳可以放心地去睡覺了。謝謝,我會繼續為任何一個角色拚命。」

女配角獎得主金燕玲多年來活躍於港台影視圈,今年是她第6度入圍金馬獎,也是她時隔22年第2度獲得女配角獎。她致謝詞時還哽咽落淚:「我跟我自己說,能上來就盡量別太激動,但真的很難!快62年前的今天,我在台北出生長大,今天能在這裡拿到這個肯定,真的很感動,22年前我拿過一次,中間發生很多事情,不是幾句話能講完,我很幸運,有很多機會可以從事戲劇,我不是受過正統訓練的人,只知用心做好,希望能帶給我下個工作機會。」

獲得最佳新演員獎的中國童星孔維一,今年才10歲,由於個子太小,領獎時工作人員還特別幫他搬了一個小箱子墊高身高。孔維一致詞時說,「我要感謝金馬獎的評審給我這個榮譽」,更幽默地說,「也要感謝張大磊導演,給我這次成名的機會」,他也感謝劇組的叔叔阿姨們、以及爸媽給他的關心和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