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案修民法同性婚姻合法,引發正反兩方意見不斷交鋒,是否該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修改民法還是另外立特別法?新頭殼newtalk網站特別整理正反意見,並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線上PK,表達意見。

備受爭議的婚姻平權相關修法,立法院24日舉辦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婚姻平權的合法性。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以佛教觀點力挺同性婚姻,認為家的功能,不是只有精子和卵子的結合,且不該以宗教名義來包裝家的價值,無限上綱家的定義。但是,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召集人廖金河則認為,同性婚姻並非人權,也根本不是婚姻。

贊成修民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者認為,同志伴侶和異性伴侶並無不同,政府應該保障他們的權利,以符合憲法的平等原則。反對者則認為,同性戀並非只是相愛的人在一起,而是在推動「性解放意識型態」,鼓勵性慾和性愛,破壞倫理道德。也有反對者認為,以特別法保障同志伴侶的權益,不一定要動到民法這個基本法。

修民法讓同性婚姻合法,有理嗎?新頭殼newtalk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投下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