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5日宣布,「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之股權屬中國國民黨不當取得之財產,應命移轉為國有」,國民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應,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黨產會希望國民黨之前預付給中投5年的租金全拿來解決黨工的薪資、資遣費與退休金問題,之後,再以合法黨產付租金給政府,「但5年預付租金沒了,國民黨就要被掃地出門」!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黨產會將中投及欣裕台草率列為不當黨產,根本是在台灣司法史上寫下最醜陋的一頁。他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黨產會未循合法程序將中投及欣裕台公司認定為附隨組織,甚至草率認定中投公司、欣裕台公司及其所屬子公司等持有的個別財產為「不當財產」,並作成應命移轉股權之處分,不僅違反了《憲法》中包括不溯及既往、無罪推定等,更將之前聽證會中為讓利害關係人有足夠表達意見的空間。

胡文琦強調,國民黨一定會透過司法途徑尋求救濟管道,且不會坐以待斃,一定會用盡全力來維護台灣民主,不讓民進黨繼續違憲、違法。

至於國民黨中央黨部是登記在中投名下,中投列為不當黨產後,等同中央黨部也必須充公。邱大展痛批,黨產會此舉,是讓財務困窘的國民黨「雪上加霜」,不僅無法處理黨工薪資、退休金的問題,黨產會根本是逼迫國民黨把付給中投的5年租金,全部拿來解決黨工薪資與資遣、退休金。

邱大展說,黨產會的目的是要挑撥國民黨與黨工之間的感情,若是租金拿來解決黨工資遣、薪資問題,如此一來,沒了租金,國民黨不就要被掃地出門?「甚至連請律師打官司的錢都沒了」,難道要黨工自己寫訴狀嗎?邱大展憤怒地說,「若是付不出黨工薪水,始作俑者不是國民黨而是黨產會,呼籲黨工去找黨產會算帳。」語畢,邱大展便直接轉頭離開發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