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線上旅遊網站攜程(CTRP),日前宣布將收購英國的旅行搜尋網Skyscanner,估計收購價格以14億英鎊(約新台幣555億元)成交,代表2個旅遊網站已要互相結合。

中國的攜程旅遊網與英國的Skyscanner 2個旅遊網站,相信對經常自由行的旅客來說一定不陌生。Skyscanner總部位於英國愛丁堡,目前約有6000萬名活躍用戶,支援30種語言。用戶可在網站上比較各家旅遊網站的機票、酒店與租車價格。攜程總部則位於中國上海,其銷售額約佔中國網路旅遊市場的一半。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street Journal)報導,攜程旅遊網宣布,已與Skyscanner的主要股東達成協議,將以14億英鎊收購Skyscanner全部股份,大部分將以現金支付,其他則由攜程的普通股和債券支付。

另外,攜程還表示,此次交易預計將於年底前完成,且根據協議,Skyscanner現有的管理人員,將繼續獨立經營公司。

而《財經新報》則報導,攜程一直以來不斷藉由併購來擴大營運,除了這次收購Skyscanner外,攜程曾在2009年取得台灣旅行網站–易遊網一半以上的股權;2010年則收購香港大型旅行社–永安旅行社90%的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