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推婚姻平權修法,社會意見分歧,中原大學22日發表聲明,表示其以「基督教信仰」立校,且神聖婚姻應由一男一女組成,不認同同性婚姻,反對修改現行法令對婚姻的相關規定。

中原大學的聲明由校牧室發布,強調自己是「基督教精神立校」,秉持聖經中對神聖婚姻與家庭倫理的教導,且針對目前「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民法972條修正案),有以下4點聲明:1.婚姻是神聖的,應由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組成,遵守自然道德律的規範。2.由父母組成之家庭制度,是維繫固有家庭倫理之基石,應予保障。3.秉持信仰中婚姻神聖及兩性平等的立場,不認同同性婚姻,反對修改現行法令對婚姻相關的規定。但尊重同性伴侶生活所需,主張另行立法保障其權益4.願以基督教信仰立效之宗旨與博愛的精神,維護全校學生學習與生活之權益,營造全人關環的校園文化。

中原大學校牧室發表聲明指出,雖然社會對同性婚姻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身為以基督教信仰為立院精神與教育理念的學校,中原大學呼籲,具有相同教育理念的學校,一同出來捍衛婚姻與家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