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7日排審《民法》親屬編修正草案,朝婚姻平權邁向重要一步,但也招致反同性婚姻團體的極力反對,最後結果是,將先召開2場公聽會後,再審查法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也表態對同性婚姻持「尊重」態度,但他也說,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若要將同性戀教材放進校園,會侵犯到反對者的自由,「我就有點意見了」。

台北市議會18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詢問,究竟市長對婚姻平權支持還是反對?對此,柯文哲回應,其實就是兩個字「尊重」,他說,「多元成家」人家喜歡就好,自己當然是尊重。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對於同性婚姻,他沒意見,但若同性戀進入學校教材就要討論了,「因為侵犯到反對者的自由」,他說,若父母不要接受同性戀教育可不可以?「你要在學校推這教育,我就有點意見了」。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學校教育確實要非常謹慎,這可以形成討論議題,他也提到,或許年紀越大的孩子越可以開放。

不過,對於柯文哲的說法,高嘉瑜直言「太過狹隘」,她認為,因為現在相關資訊很容易接觸,只限定學校內不能談,這種想法太封閉。

至於反對同性婚姻團體主張,同性婚姻會導致人類滅絕,柯文哲笑說,同性戀不是100%,只佔小部分,當然不會滅絕,這個說法ov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