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郭台銘17日現身中國浙江烏鎮,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活動時,對此傳聞始終不予回應,只願回答和網路發展有關的問題。不過,稍後郭台銘私下向媒體表示,對於動念參選2020年總統大位,是「胡說八道」的說法。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以商業鉅亨的背景勝利入主白宮,日前傳出郭台銘有意比照,動念角逐2020年的總統大位。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眾人的熱烈討論,尤其是今年4月《哈佛商業評論》公布台灣最佳50位CEO,其中,郭台銘奪冠,拿下台灣最佳CEO的排名。不過,鴻海集團16日已對此傳聞發表聲明,表示「對謠傳訊息不予評論」。

而郭台銘17日現身中國浙江烏鎮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活動時,針對此傳聞不願做出任何回應。郭台銘在大會活動的「數字經濟論壇」中發表與網路發展有關的演講。會後,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願參選下屆總統時,郭台銘始終隻字不提,不願做回應,僅願意回答與網路發展有關的問題。

不過,據TVBS報導指出,到底要不要選總統,郭台銘面對鏡頭不願多談,但他稍早親口向T台證實,這個議題是胡說八道,而且在川普當選那一天,他也沒有跟鴻海高層開會,因為當天他人在中國出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