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進行討論。不過在會議一開始都尚未討論法條,國民黨立委便提案要求召開30場公聽會,廣納社會意見,但是主席、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在現場也坦言,同性婚姻法推動歷時多年,也舉辦過無數場公聽會,「即便開100場公聽會,都不會針對法條缺失進行討論,只會回到價值觀的『Yes or No』。」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認為,同性婚姻法具爭議,若是倉促過關恐怕不妥,「我們絕對不是反對同志婚姻,我們是希望能有更多討論」,希望每一個委員可以支持,立委不是害怕抗議、製造對立,應該要有更多的討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說,藍委許毓仁提出的《民法》修正版本,「不是黨團版本,不能代表國民黨的意見」,國民黨認為應該召開公聽會廣納社會意見。

不過尤美女也說,過去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早在第6屆時就提出相關的修法版本,但是當時也遭到國民黨立委否決,退回程序委員會,最終不了了之。針對同性婚姻平權,過去已經開過無數次公聽會,但是都沒有針對法條缺失進行討論,即便開100場公聽會,只是討論價值觀的「Yes or No」。但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批評,過去的公聽會這一屆的新任立委都沒參與,基於「屆期不連續」的立場,此屆應該再舉辦公聽會討論。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強調,若是真正關心同志平權法案,就應該好好討論法條內容,不是一直在價值觀與公聽會上打轉,他強調,「修了法後,以後我的小孩也不會不叫我爸爸,改叫我雙親」,《民法》是給予同志朋友跟異性戀能有相同結婚的權利,但對他來說,國民黨的立委似乎都不太支持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