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法案日前在立法院完成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引起社會各界討論。多個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也將於13日上凱道遊行,而中華世界大同幸福勞動聯盟也於早於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訴求,前立法委員謝啟大表示,同性戀只有佔千分之二,拒絕由這些少數人來霸凌多數人。

謝啟大表示,中央研究院曾做出一份研究,指出同性戀只佔千分之二,她說,不會歧視這千分之二的人,但也更不願意由這些人來左右其餘千分之九百九十八的人該用什麼樣的性行為、該如何教育子女。

謝啟大又說,同性戀有特殊性癖好、想法,但她相信世界上多數仍是希望家庭能夠延續、子女也有父母親做榜樣,現在若要破壞家庭制度,「我們絕不接受」。她強調,不會歧視一些少數具特殊需要的人,但也拒絕這些人去霸凌多數,謝啟大還直接點名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你過份了」!

現場一位自稱為天主教代表指出,政府各部門目前都有性平委員會,但他質疑,性平會不專心提升女權,卻遭到利用去搞同運,他也強調,主張不同不代表歧視,很多同志攻擊教會、鬧場,「我們都沒說他們歧視教會」。

該代表還說,雖然同婚支持者說結婚乾你屁事,但他認為,若不去修法就沒問題,但民法適用於大家,一旦修法,民法不像民法、婚姻不是婚姻、家庭不是家庭,「怎麼會跟我無關呢」?他還說,同性伴侶的本質就是可以單方解除關係,但若現行婚姻制度遭破壞,只會衍生更多家庭問題。

另有一位模範媽媽代表指出,台灣以前是寶島,現在每天都在惡化,不僅是男是女都分不清楚,還把貓狗寵物當寶貝、親生父母往外推,連老天都看不下去降災。她說,自己到中國看到每個人都崇拜孫中山、蔣中正,但台灣都丟在外面,呼籲社會應將追回舊有倫理道德、禮義廉恥,讓台灣土地更美好。

不過,儘管台上各代表講的慷慨激昂,但台下人數卻寥寥可數,對此謝啟大則表示,因為經驗不足,號召不夠,因此人數較少,但強調今日活動只是第一步,日後絕對會投入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