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10日下午表示,據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通報,上午11:30(台灣時間)有台灣旅行社在柬埔寨吳哥窟往金邊的路上發生車禍,共有4人重傷(含領隊),7人輕傷,已送往金邊法國醫院救治。 不過,之後雄獅旅行社澄清指出,該旅行團含領隊共11人,其中有3人重傷(含領隊)、5人輕傷,11日除3名重傷者外,其餘8人將如期返台。

外交部指出,駐處已先洽請旅柬台商會秘書長張清水在醫院協助國人就醫。中央社報導,張清水表示,已撥出5000美元和指派專人前往醫院待命,提供相關協助,但是,從吳哥窟到金邊需要2個半小時的時間,待傷者到了醫院後,才能清楚實際情況。

外交部也表示,已通知家屬,未來倘若家屬盼前往探視及照料,政府均將提供必要協助。

據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該旅遊團為雄獅旅行社辦理柬埔寨5日遊(7日至11日,原訂11日返台),據洽旅行社後得知,應是3重傷5輕傷,該團有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國泰產物保險公司),死亡200萬、意外傷害醫療20萬,該局已經請旅行社通報緊急意外事故報告並妥適處理,有關受傷旅客就醫及處理情形,持續瞭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