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於台灣時間9日登場,許多投票站前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但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南加州阿蘇薩市(Azusa)一處投票站附近爆發槍擊案,造成至少1死2傷的慘劇,迫使當局關閉投票地點、附近公園與學校,並疏散民眾至鄰近安全的投票所投票。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9日上午加利福尼亞州(State of California)洛杉磯東部的阿蘇薩市(Azusa)市的一處投票站前發生槍擊案,一名攜帶步槍的男子在投票站附近隨意開槍,造成1人死亡,至少2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洛杉磯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普雷爾(Vincent Plair)表示,此起槍擊案發生於洛杉磯東北方約40公里處,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此次槍擊案與選舉日或投票站有關。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發生槍擊案的紀念公園娛樂中心(Memorial Park Recreation Center)投票站已被封鎖,由於槍擊案地點不在投票站內,因此,投票站內無人員傷亡,而另一所投票站道爾頓小學(Dalton Elementary School)在槍擊案後也被封鎖。另外,當局也疏散選民至其他投票地點投票,並關閉附近學校及公園。

洛杉磯選民登記辦公室也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建議,敦促選民避開2個投票站周圍區域,並呼籲選民前往其他安全投票站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