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9日開會,朝野黨團在會議中勘驗10月5日當天委員會議的影音錄影,不過,國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都拿出《東森新聞》的側錄影帶,影片中,陳瑩在會議最後提到「有無異議?」時,台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確實高喊「有異議」,不過陳瑩認為,影帶必須以立法院公報處所公布的影像為主。陳瑩更在會後受訪哽咽表示,「面對爭議性法案,真的承受很大的壓力」。

針對會議中勘驗10月5日影音紀錄及立法院會議議事錄,不過,國民黨團與時代力量同時拿出《東森新聞》的側錄影帶,其中,陳瑩提到,要將當日會議所列的討論事項7案審查完竣,全案送出院會黨團協商,並問現場有沒有異議?但當時台下的王育敏舉手高喊2次「有異議、有異議」,不過,陳瑩似乎沒聽到,直接宣布散會。

關鍵影像曝光後,陳瑩走出會議室受訪,她表示,她擔任召委願意主持「一例一休的會議,沒有落跑」,都是因為修法通過後,將對全國大部分勞工保障其休假天數,甚至還可以提高加班費1倍以上,同時也解決了全國放假亂象,但若是法案沒過,會造成什麼問題?現在勞工要周休2日了,國定假日放假天數也沒有解決,這些損失誰要來負責?

說到激動處,陳瑩哽咽表示,「國民黨團與時力拿出媒體側錄帶,就說我強渡法案過關,根本是血口噴人,以我主席的位子就是聽到這些,沒必要說謊。」她強調,若要判定會議是否合法,應由立法院公報處所公布的錄影錄音才對,「不然各家媒體、各立委都在台下自己說有異議,委員會運作依據何在?」

陳瑩強調,面對爭議性法案,她承受的壓力真的很大,「但是希望勞工好,我願意站在這裡,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因為很多勞工的生活辛苦,希望在他們努力加班的同時,可以得到合理的報酬、雙倍加班費,承受很大壓力,就是希望我們的勞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