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8日攜妻子在紐約住家附近投票,被媒體拍到偷瞄妻子選票,遭到揶揄:「所以他們互不信任?」川普投完票後被問及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還是一如上個月的態度,回說「我們會看看實際情況」。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可能選出史上第1位女總統,也可能由史上第1位素人當選,選情僵持不下,不到最後一刻難以分曉。川普8日攜妻子在紐約曼哈頓公立學校59投票時,偷瞄了左邊妻子的動作,英國《每日郵報》就以「所以他們互不信任」(So don't they trust them)為題,揶揄川普。

另外,川普的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也被拍到偷看妻子投票過程,就被虧「有其父必有其子」(Like father like son);艾瑞克還在自己推特上秀出選票,可能面臨1000美元的罰鍰,甚至牢獄之災。

至於媒體問川普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時,他仍不鬆口,依然表示要看事情發展結果,「希望看到一切誠實,我們必須讓體制維持誠實」。川普上月曾表示,如果他認為選舉不公平,就可能不會接受這項全國性選舉結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