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8日登場,究竟誰能勝出?被認為有預知能力的印度清奈魚「羌納迦三世」(Chanakya III)和中國猴「預測帝」,都預測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會贏。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報導,清奈有一隻魚名叫「羌納迦三世」」,據說預測賽事等都很神準,牠的上一任「羌納迦二世」,曾準確預測了2016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 2016)的結果。

趁著美國總統大選今天投票,人們特別在牠面前放了兩艘船,上面各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照片及魚飼料, 結果,「羌納迦三世」7次都選擇放有川普照片的魚飼料船,因此預測川普會贏得大選。

中國上海也有一隻5歲的猴子,因預測事情很準而被稱為「預測帝」,這隻猴子同樣也曾預測葡萄牙會在7月贏得歐洲盃足球賽的冠軍。

日前針對美國總統大選進行測試時,「預測帝」直接親吻了貼有川普的紙板,而非希拉蕊的紙板,被認為預測川普會贏得美國總統大選。

有別於印度魚與中國猴的「預測」,俄羅斯一座動物園卻讓動物們「投票」選總統。

園方今天在老虎的籠子裡放上兩顆分別刻上希拉蕊與川普肖像的大南瓜, 最後老虎推倒希拉蕊南瓜,大口吃起來;園方另外給一隻北極熊刻有兩人名字並附上照片的南瓜,最後牠咬下了川普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