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達1年的調查部署,德國警方8日破獲伊斯蘭國(IS)招募網絡,逮捕5名重要成員,包括伊斯蘭國在德國的主要領袖沃爾拉(Abu Walaa),讓德國反恐行動再傳捷報!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今天上午德國安全部隊在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與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同步展開反恐行動,共逮捕5名主要成員,其中包括現年32歲、伊拉克出生、又名阿布德拉吉茲(Ahmad Abdelaziz)的伊斯蘭教士沃爾拉。

除了沃爾拉外,另外4人分別是一名50歲的土耳其公民、36歲塞爾維亞出生的德國公民、27歲的德國公民,以及一名26歲卡麥隆公民。

沃爾拉疑是德國聖戰士活動的主要領袖,為敘利亞恐怖組織招募新血。今天破獲的這個網絡,主要是在當地招募新人,並送往敘利亞受訓。根據德國情治單位報告顯示,目前約有820名德國人前往敘利亞、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

報導指出,這次逮捕行動經過長達1年的調查部署,7月下旬在下薩克森邦小鎮希德斯罕(Hildesheim)的清真寺攻堅行動也是這項調查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