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社會建置的福利專家諮詢系統及福利地圖系統APP,改版上架,操作更人性化、直覺化,全採用點選的方式,不需輸入文字或數字,民眾利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以點選方式即能找到所需資源與協助。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新版APP以直覺化操作,全採點選方式,可大幅節省電話費及民眾往返奔波臨櫃詢問的時間,同樣的自動偵測縮放頁面的功能。 

姚雨靜指出,福利地圖自2015年5月至今,網頁瀏覽及手機APP下載合計高達6萬多人次;專家諮詢系統自2016年5月起統計至今,則達1萬6千多人次。今年10月重新改版上架,操作更便利。 

專家諮詢系統能立即列出適合申辦的福利項目、所需文件及最近的申辦點;福利地圖系統則能查詢所需的嬰幼兒托育、老人安養護、身心障礙相關的福利機構的聯絡方式,減少奔波詢問。

福利地圖系統2.0分為嬰幼兒托育服務、社會救助、銀髮族服務、身心障礙者服務等15類,可依行政區或福利機構類型進行查詢,協助規劃參訪的社會福利機構路徑、聯絡電話、地址等相關資訊;電腦網頁版更可提供地圖列印及圖面自動縮放等功能。

至於福利諮詢專家系統2.0分則為經濟困難、安置養護、老人生活協助等8大類,其可以依市民條件資料,快速產出適合其申辦之福利津貼項目及最近的申辦服務點外,並增加「最新消息」項目,讓民眾快速取得社會局各項活動及業務宣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