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社會所學生高若想今年7月至教育部抗議時,在教育部專委王淑娟頭上捏爆1顆雞蛋,引發熱議。檢方曾考量她是學生願給予緩起訴,但高若想始終未承認犯罪,台北地檢署8日偵結提起公訴。

大學兼任助理是否納勞保的爭議不斷,高教工會及學生團體7月至教育部抗議,認為學習型助理為「假學習、真勞動」,要求教育部維護學生勞動權益,當時由王淑娟出面接受陳情,但高若想卻突然在她頭上捏爆1顆雞蛋,黏稠的蛋汁在王淑娟的頭髮和衣服上,顯得狼狽不堪,「蛋洗」事件引發熱議。

王淑娟事後接受檢方詢問時,僅表示委屈,未對高若想提出妨害名譽等罪。據了解,北檢原本考量高若想為學生,希望能給予她改過自新的機會,有意給予緩起訴處分,但是,高若想接受偵訊時,僅承認「捏碎雞蛋的客觀事實」,聲稱自己抗議的是政策,不是專委,認為自己並沒有罪,是以象徵性言論阻卻違法,藉此闡述訴求。

不過,高若想此舉已涉及刑法第140條侮辱公務員公署罪,台北地檢處8日偵查終結,對高若想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