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由於閨中密友和親信接連遭到逮捕,支持率跌到前所未有之低的地步。8日上午,為了打開僵局、讓事情能夠解決開展,朴槿惠與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會談,接受了在野黨方面的主張,表示她將先把由自己任命的新任總理人事案撤回。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8日報導,朴槿惠40多年來的閨蜜、女性企業家崔順實所引爆的一連串事件,嫌疑人崔順實、前總統府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官安鐘範以及附屬秘書官鄭浩成遭到逮補,檢察官也將在11月中旬對朴槿惠進行偵訊調查。

被迫立於窮山惡水之境的朴槿惠,日前提名了與在野黨親近的金秉准作為新任總理,希望得到在野黨的理解,並呼籲朝野各黨代表進行會談,但是,在野黨要求撤回人事案,斷然予以拒絕。

為了打開僵局,朴槿惠8日上午拜訪國會,與國會議長鄭義和進行會談。據韓國媒體報導,朴槿惠表示,國會如果經由朝野協商、推薦取代金秉准的人選,她會接受,她並表示,將率先撤回自己所任命的新任總理人事案。

這個週末在韓國首都首爾,預定將再次舉行要求朴槿惠總統下台的大規模示威抗議集會,預料這是朴槿惠在總理人事案被迫對在野黨方面讓步的主要原因。

根據日本《共同社》8日中午報導,在要求朴槿惠下台的民意高漲之際,朴槿惠對在野黨讓步,很明顯的是,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但檢察官將對朴槿惠本人進行偵訊、擴大調查,是否真能化解危機、收拾殘局?目前狀況仍不明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