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護兒聯盟」7日北上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伴侶盟即將在8日晚間於彰化南北管音樂戲曲館播放的「青春水漾」微電影,內容涉及教導未成年學生找出性敏感帶、追求性快感,他們抗議伴侶盟「污染彰化子女」,並為自家子女感到擔憂,「處理12年國教及升學問題已經心力交瘁,現在還要負責處理小學生的情慾問題」。

彰化護兒聯盟理事長吳君真表示,伴侶盟播放由內政部補助民間拍攝的性教育影片,不應該窄化為鼓勵發生性行為的性探索教育,「沒有情感交流,只追求性快感,進行性行為,真的就是健康、符合安全性教育嗎?」他對伴侶盟即將於8日在彰化播放該影片,表達擔憂。

彰化護兒聯盟秘書長李坤錫表示,小孩子在國小、國中懞然未懂的情況下,去做這樣的探索,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令我們很擔憂」,「身為家長,小朋友越來越難管,面對12年國教帶來的問題、升學的複雜性已經處理得心力交瘁,現在還要負責處理小學生的情慾問題」,他笑稱「烏鴉都在天上飛」。

一名彰化縣家長代表在記者會中也表示,他看完後非常震驚,不敢相信學校會放這種東西給自己的小孩看,他強調,彰化是一個非常純樸、人文薈萃的地方,「補習率是全台灣最高」,家長非常重視孩子的未來,希望伴侶盟不要欺負彰化人。

彰化縣議員黃玉芬表示,她從來沒反對尊重多元社會,但希望大人的意識形態戰爭能停止,不要犧牲孩子,讓他們在懞然未知的情況下,就教他們怎樣解放、怎麼放縱,「試問一下,孩子需要這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