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立法院民進黨、國民黨及時代力量皆有相關修法提案,不過,由於上週因立法院院會藍綠兩黨的焦土戰,導致同婚相關提案都無法付委審查,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同志諮詢熱線及多位同志的父母7日前往立法院抗議,呼籲立院應該停止政黨惡鬥,盡快讓同志婚姻合法化,並且強調「我小孩不是洪水猛獸,他們只想要合法成家」。

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問題,備受各界議論,立法院各黨團也有委員將對《民法》部分條文提案修正,但由於立法院近日不斷爭論勞工「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爭議」,導致原各黨委員的同婚修法提案,全遭擱置,無法付委審查。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的郭媽媽在記者會中表示,立法院不應在藍綠惡鬥下,犧牲掉同性婚姻的相關法案,她表示,自己的小孩與女友交往近7年,卻因台灣法律不允許他們結婚,讓他們只能被排除在法律之外,一直不能合法成家,「這樣她們要生小孩、怎麼買房子,規劃未來?我們也希望孩子有幸福的未來!」

郭媽媽也表示,外界不斷聲稱同性婚姻是倡導性解放、人獸交等污名化,根本是污衊扭曲了同志,她強調,同志也是奉公守法的公民,更可能是生活中的同事、同學、朋友、鄰居等,「同志不是洪水猛獸,他們只想要和一般人一樣,合法成家」。

同志母親Cindy媽表示,過去知道自己女兒是同志時,也是無法接受,但經過瞭解後才發現,「他們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現在女兒有終身伴侶,也生了一對雙胞胎,「我雖然當了阿嬤,但是我的女兒卻因法律尚未通過而無法成家」,她呼籲政黨應該停止焦土戰,儘速將現有的婚姻平權草案一讀送進委員會,別讓父母一直為同志孩子未來的幸福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