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的最後一哩路「信義線東延段」7日舉行動工典禮,未來東延段將由象山站向東到玉成公園,讓北市捷運生活圈再擴充。市長柯文哲指出,最難的不是工程本身,而是與居民的溝通,他也吐苦水表示,近期一連串工程耗費鉅資,對市政負擔很沈重,都是很辛苦才能挪錢出來。

柯文哲7日上午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動工祈福典禮。柯文哲致詞時表示, 捷運工程是台灣的驕傲,尤其東延段工程複雜,不但交通維持計畫困難,在施工地底下還有一個排水大涵管,加上該地的地質複雜,以及兩旁都是屋齡較久的舊式公寓,對工程是很大的挑戰。

柯文哲也提到,包括:5日新北投車站上樑、環南市場改建開工,再到7日信義線東延段開工,皆耗費相當多的費用,中間協調更困難,他笑說,有時候,市長看起來很摳(小氣),是因為做事都需要用錢,不去挪錢出來,沒辦法做得快。

北市捷運局指出,信義東延段由象山站向東到玉成公園,長度約1.42公里,設1座車站和4段潛盾隧道,距離雖短,卻是北市東、西向交通的串連,讓北市捷運生活圈再擴充,另外,在設計上,也融合在地瑠公圳歷史,在車站內使用大量「水的意象」來呈現。

至於時程及經費方面,捷運局表示,預計花費48億餘元、耗時6年,並分7階段實施,於111年11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