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在內政部長葉俊榮陪同下,出席世界佛教僧伽會第9屆第1次執行委員會開幕典禮。她向在場來自各地的佛教領袖呼籲,能夠繼續支持政府政策,支持台灣,也期盼世界佛教僧伽協會承先啟後,為人民的福祉、互助合作再創新局。

蔡英文上午出席在善導寺舉辦世界佛教僧伽會活動。她先是鳴鐘三次表示對佛祖的敬意,之後致詞時表示,世界佛教僧伽會是個世界級組織,成員來自世界25個國家。

蔡英文表示,從1966年在斯里蘭卡召開以來,已經經過50年,這樣的規模與時間在佛法當中可能是一粒沙穿過沙漏的一瞬間,但在大家所知的世界裡,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蔡英文表示,在2016的現在,人間仍然充滿了病痛、戰亂、還有各種生老病死的苦難,而世界僧伽協會的領袖們仍然為人間的平等、和諧、世界的和平、心靈的淨化,努力慈悲祭祀。

蔡英文表示,從佛法來看,眾生的苦難無盡,僧伽的悲怨也無盡,政府的責任也是一樣無盡,政府會努力讓經濟各繁榮,讓人民更幸福,讓追求福德智慧的眾生更沒有後顧之憂。

蔡英文最後表示,希望在場的宗教界先進能夠繼續支持政府政策,支持台灣,也期盼世界佛教僧伽協會承先啟後,為人民的福祉、互助合作再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