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橫行數年,吸引眾多激進青年投靠的「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在各方勢力圍剿下即將面臨敗亡的命運。然而,來自西方各國的聖戰士卻可能潛逃回國,進行各種恐怖攻擊與破壞。英國皇家空勤特種部隊(Special Air Service, SAS)日前接獲1份清單,要將200名的聖戰士剷除,不讓他們返回英國。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皇家空勤特種部隊接獲命令,要用盡各種可能的手段,殺掉或逮捕在伊拉克的這些好戰份子。報導引述英國資深國防部官員,指出清單上的這些人大多來自英國,英國當局正展開對這群英國籍伊斯蘭激進份子的獵捕行動。

這名英國官員指出,此舉是多國籍特種部隊行動中的1個環節。英國負責自己的部分,要追捕的是具有英國籍的好戰份子。

據估計,在伊拉克約有700名替「伊斯蘭國」作戰的英國籍聖戰士。英國皇家空勤特種部隊所要獵捕的200餘人,主要是較資深、並且對英國具有直接威脅的人士,包含12位曾經在英國的大學攻讀電子學,後來跑去中東替「伊斯蘭國」或其他恐怖組織製造炸彈的人。

這群人的名單是英國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政府通訊總部(GCHQ)彙整出來的。

被逮捕的聖戰士將交由伊拉克當局審理,最嚴重可能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