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就剩最後一擊!繼伊拉克部隊攻進IS重鎮摩蘇爾(Mosul)後,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族與阿拉伯民兵聯軍也發動攻勢,3萬戰士枕戈待旦,「幼發拉底河的憤怒」(The Wrath of the Euphrates)行動將針對IS實際首都拉卡(Raqa),展開最後的關鍵戰役,雙方肉搏大戰一觸即發。

外電報導,敘利亞民主軍(SDF)聯盟指揮官阿邁德(Jihan Sheikh Ahmed),在拉卡北方約50公里處的安伊薩(Ain Issa)朗讀聲明:「解放拉卡與周圍地區的主要戰役已經開始。」SDF發言人表示,攻勢將分成2階段,第一階段是攻占拉卡周圍地區,孤立拉卡,之後再控制這個城市,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IS必定拼死保衛這個最後據點。

伊斯蘭國2年前攻占敘利亞與伊拉克的大片地區,宣告成立「哈里發國」,利用各種恐怖手段威脅全世界安全,遭到各國聯合多面夾攻。伊拉克特種部隊10月17日對摩蘇爾發動攻勢後,本月4日已攻進城內,遭遇IS聖戰士頑強抵抗。各界現在將焦點轉向拉卡,因為IS如果連續丟失摩蘇爾與拉卡的控制權,這個聖戰團體自稱的「國家」形同滅國。

「法廣之聲」報導,摩蘇爾與拉卡的雙城戰役,猶如2把直指IS核心的利劍,意味着伊斯蘭國組織的末日可能來臨,不過由於仍有大批平民居住,血腥肉搏戰勢不可免,也極可能是漫長的街頭巷戰。

敘利亞民主軍正在往拉卡推進,「幼發拉底河的憤怒」剿滅伊斯蘭國的行動已經展開。   圖:翻攝敘利亞民主軍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