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3日下午出席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首次會議,他表示,先前夏天時,有機會到核二廠與附近居民進行座談,居民都提到核廢料問題,雖然居民要求他成立委員會,但行政院的委員會太多了,「不能事情解決不了,就用成立委員會來處理」,因此在討論後,他決定將核廢料處理問題交給永續會委員「傷腦筋」,將這項問題列為永續會的重點。

林全3日下午出席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時指出,蔡英文總統的經濟發展政策,是以創新、就業、分配來達成國家永續發展,當中,包括人口老化、年金、氣候變遷等問題,都跟國家的永續發展有關。

除此之外,核廢料的後續處理問題,也被林全認為是永續會必須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林全說,他夏天時與核二廠附近居民、環團進行座談,大家都非常關注核廢料處理議題,他希望永續會能重視。

林全表示,民眾建議行政院能針對核廢料處理問題成立委員會,但他認為「行政院的委員會太多了」,不能所有事情解決不了,就成立一個委員會來專門解決,因此在商量後,他決定將這個功能交給現有的永續會,希望大家能一起傷腦筋,並納入全民的意見參與。

行政院在3日也公布24名永續會新任委員會成員,其中,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前台灣嬌生公司總經理張振亞、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人陳藹玲、北海岸反核廢聯盟執行長郭慶霖等人都在名單當中,根據永續會的設置要點,「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以推動環保、維護國土資源、促進永續發展⋯⋯等為主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