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暴持續延燒,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3日的一篇社論中指出,青年新政的梁頌恆游蕙禎肆意褻瀆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必須被徹底逐出立法會,更稱這是13億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並相信國家有能力付諸實現。

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持續發酵,針對此次「辱華」風波,《環球時報》3日在一篇社論中指出,梁頌恆及游蕙禎公然在立法會上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並惡意修改原定誓詞,已完全喪失再次宣誓成為正式議員的資格,兩人須為此付出代價。

社論中提到,若梁、游2已展示惡劣的態度與立場,最終仍毫髮無傷成為立法會議員,將導致香港政治和法律失控,還表示2的囂張根本沒有基礎,更強調「香港極端勢力的真實能量很小」,在中國面前不堪一擊。

而梁、游是否能再次宣誓已經進入法律程序,香港最高法院最快在3日公布結果。對此,該社論則表示,無論走什麼程序,絕對不能讓2人回到立法會宣揚「港獨」,應將2人徹底逐出立法會,因為這已是13億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

另外,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曾提出,不排除提請人大常委會針對這次宣誓風波釋法,因此,引發香港民陣於2日晚間發起遊行,抗議有傳聞指人大常委會將以釋法方式解決宣誓風波,而梁、游2人皆出席遊行。在遊行中,民陣除了批評中國若主動釋法,是違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外,更批評梁振英提出釋法一說,是在威逼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