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今年7月退休後轉任亞新工程顧問公司的研發長,遭質疑有違俗稱「旋轉門條款」的公務員服務法第14之1條規定;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強調,並無違法的疑慮,至於社會觀感的部分則是「見仁見智」。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3日在新北市議會的總質詢中,質疑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標得淡海輕軌153億、安坑輕軌166億的「監造顧問」,以及捷運三鶯線340億的統包團隊細設顧問;高宗正退休後,卻擔任亞新公司的研發長,質疑是要研發「保證得標的技術嗎?」質詢朱立倫是否知情?

沈發惠、陳世榮指出,公務員服務法第14之1條的規定,公務員於其離職後3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5年內的職務直接相關之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之股東或顧問;高宗正擔任亞新公司研發長的顧問的性質濃厚,難免有瓜田李下之嫌,造成社會的觀感不佳,市府應該要主動移送調查。

朱立倫回應,法治面由相關的主管機關釐清,因為不是只有前副市長高宗正碰到這樣的問題,還是應由主管機關銓敘部認定,「我們無權去認定」,同時如果有違反相關規定,只要有人檢舉,都會全力配合司法機關的調查、偵辦;至於社會觀感的部分,朱立倫認為,這是「見仁見智」,可以理解議員會有這樣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