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公司人事爭議未平,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放話不排除籌組新公司。對此,北市產發局、市場處等3日赴市議會報告可行性,但是,市場處的報告卻指出,若市府要投資100%股權,不僅耗時也需龐大經費,屬於高難度、高敏感的政治性問題。報告一出,讓現場議員群起不滿,直言市場處打臉柯文哲,並痛批整份報告邏輯不通、要求須於11月前審預算前再提出一份新報告。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3日上午舉行「籌組新農產運銷公司可行性評估報告」。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產發局長林崇傑及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列席報告。許玄謀報告提出2項方案,包括由市府投資100%股權,以及透過農委會協商取得其22.76%股權,讓官股比例提升至45.52%。

不過,許玄謀也說,若市府投資100%股權,預計需花費2年,而且需要2億資本額,加上仍有人員接軌等疑慮;若和農委會協商取得其股權,則也仍需協調,期程未定,加上股權仍未過半,未來仍有人事紛爭疑慮,總結而言,籌組新公司屬高難度、高敏感的政治性問題,若處置不當,可能引發反彈,成為政治事件。

但報告結束後,引發現場議員群起不滿,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痛批,這份報告結論就是「市場處打臉柯文哲」,若採方案1需要2年,屆時誰是市長都不知道,而若採方案2,也需要與農委會協調,也沒這麼容易,他批評,市府不僅在人事上節節敗退,組新公司也沒給柯文哲專業建議,讓柯文哲像在街頭嗆聲。

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則質疑,市場處在報告中寫道,籌組新公司缺點在於市府提高投資,受到民意機關監督程度提高,「難免公司營運遇到困擾」,痛批過去北農就是不受監督才受到外界疑慮。委員會一召、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直言,對這份報告非常感到失望,原本希望這份報告成為柯文哲的後援,最後卻打臉柯文哲,要求市府須於11月審查預算前再重新提出一份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