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家顧問兼任外交部長翁山蘇姬目前正在訪問日本2日對僑居日本的緬甸同胞進行演講,呼籲並希望大家從海外支持緬甸的民主化與經濟發展。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2日中午報導,翁山蘇姬以緬甸國家顧問的身分,1日起訪問日本,2日出席居住在日本的緬甸人聚會,並發表演說。

演說中,翁山蘇姬表示:「如果透過居住在海外的緬甸人努力,使得各界能對母國的印象更好的話,將有助於大家對緬甸進行投資。她呼籲並希望在場的緬甸同胞能從日本支援母國的民主化和經濟發展。翁山蘇姬在演講中,時而穿插著笑談,會場超過1000人參加,紛紛用緬甸語祈禱翁山蘇姬的健康。

在聽了演講之後,一位緬甸女性表示:「超級感動,這會成為自己人生的力量。為了讓大家對緬甸更加有信心,我希望在日本努力地工作。」

翁山蘇姬將在2日下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會談,3日將訪問京都大學,她曾以研究學者的身分在京大生活過,這次預定會與京大的學生進行小組討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