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目前身陷閨密崔順實干政風暴,崔順實10月31日露面到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並於當晚被緊急拘留。但據《韓聯社》引述韓國檢方消息指出,崔順實否認自己的嫌疑,也澄清自己非外界所稱是「幕後實權人物」。 

《韓聯社》報導指出,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涉嫌干政、審閱青瓦台機密文件、讓青瓦台灣官員向財團施壓並將部分資金挪為己用,以及利用不當手段安排女兒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學等多項指控。但據報導指出,崔順實除了否認指控外,也否認自己並非外界所稱是「幕後實權人物」。 

報導還引述韓國檢方的說法指稱,先前崔順實涉嫌介入青瓦台首長秘書安鐘範向企業施壓,讓其為Mir及K體育財團出資,並將部分資金挪為己用,但針對此點,崔順實澄清自己並不認識安鐘範。而先前安鐘範也曾稱自己不認識崔順實,對於施壓財團事件也並不清楚,因而韓國檢方預計將在2日下午傳喚安鐘範到案接受調查。韓國檢方也預計在最長居留時間的48小時內,釐清崔順實的具體犯罪事項,進而提請逮捕崔順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