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親信崔順實干政風暴」持續發酵,韓國總統朴槿惠支持率崩盤,暴跌至9.2%,這是她就任總統以來,支持率首次跌破10%。

中央社引述韓國《來日新聞》與民調機構The Opinion公布的民調,朴槿惠的支持率從10月的34.2%,暴跌至9.2%,創下她上任以來的新低紀錄。

「npr」報導,韓國民眾認為崔順實干政,簡直就像巫師迷惑總統。1名韓國外語大學法學教授Joung Hwang痛斥,這麼大個秘密怎麼能保密4年?!

該民調於10月31日進行,當時崔順實還沒有遭到檢方拘押,當時民調結果顯示,50至59歲民眾對朴槿惠的支持率。由40.0%暴跌至7.9%;60歲以上的支持率,則由64.5%下滑至20.8%。但如今崔順實面臨嚴厲的司法調查,而各年齡層的民眾對朴槿惠的信心也在一點一點地流失。

現在距離朴槿惠的任期結束還有1年多,67.3%的受訪者表示「同意朴槿惠下台」,80.9%的受訪者認為,即使改組青瓦台幕僚團隊,也無法收拾殘局。Joung Hwang表示,他並不期待朴槿惠會宣布下台,「她還是很頑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