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波越演越烈,媒體報導崔順實曾經乘坐總統府車輛,通過高官專屬的「11門」進出青瓦台。對此,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1日表示,總統府會全力配合相關調查,此外,也請媒體不要報導未經查證的消息。 

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涉嫌干政,韓國特別檢察組展開一系列的調查,並在10月31日半夜緊急拘留崔順實。韓國「韓民族新聞」當天報導,自朴槿惠上任的2013年起,崔順實便時常乘坐總統府附屬室行政官駕駛的車輛進出青瓦台,而且是通過只對部長級別以上開放的高官專用的青瓦台「11門」,享有免受安檢的待遇。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1日對此表示,這件事已經列入調查的項目之一,總統府方面也會全力配合。他說,檢方正在調查崔順實的幕後干政嫌疑,希望媒體保持冷靜,不要報導未經查證的傳聞。鄭然國指出,有媒體報導崔順實透過關係安排兒子進總統府工作,但檢方目前已經證實崔順實並沒有兒子。 

鄭然國表示,未經證實的傳聞層出不窮,媒體報導後,又被外媒轉載。先前還有媒體稱崔順實的平板電腦是由總統府的高級行政官開通入網等消息,對於眾多的臆測,他再次呼籲媒體保持冷靜,等待檢方調查結果出爐。 

因為崔順實在國內沒有居住戶籍地,檢方認定有滅證嫌疑,在昨(10月31日)晚間11時57分檢方緊急拘留崔順實,並計畫在最常居留期限48小時之內查清崔順實的嫌疑,並申請逮捕令。 

在今(1)日上午,還有1名男子不滿崔順實干政而駕駛挖土機衝撞首爾的檢察廳主要建築,在撞壞柵欄之後遭到警方以電擊槍制伏,僅有1名警衛為了阻擋而受傷。該名男子向警方表示不滿崔順實干政,要幫崔順實以死謝罪。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抗議的民眾駕駛挖土機衝撞首爾檢察廳,揚言要讓崔順實以死謝罪。   圖:翻攝JTBC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