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播公司針對總統大選進行民意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領先共和黨川普的支持率,縮小到僅剩3個百分點,在即將投票的前夕爆出電郵門事件,FBI表示將重啟調查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期電郵可能洩密,使得選戰終盤戰又陷入撲朔迷離,選情持續激烈加溫中。

美國廣播公司(ABC30日發表上週進行的總統大選民意調查結果,希拉蕊・柯林頓支持率為49%,唐諾・川普為46%,兩人差距僅剩3%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31日上午報導,ABC在前一個星期所發表的民意調查,兩人的支持率相差到12個百分點,因此這次的支持率劇降,一部份的原因可能與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任期中,使用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的問題,又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重啟調查有關。

關於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美國媒體30日報導,FBI為了調查新發現的關鍵郵件,再度申請搜索令狀,開始再調查程序。

對此,美國參議院民主黨暨少數黨領袖瑞德(Harry Mason Reid)則對FBI局長柯米(James Brien Comey, Jr.)申請搜索令狀的行為進行批判,表示其可能已經違反「禁止為了影響選舉、利用公領域權限的相關法律」。電郵門事件究竟會對美國總統大選帶來什麼影響?選情似乎越演越烈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