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國韓國3國經濟貿易部長29日上午開始於東京召開會議,預計將針對3國自由貿易協定(FTA),以及為了亞洲的16個國家間經濟合作上的交涉協商有所進展,應該要如何因應,彼此交換意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29日上午報導,日中韓3國經濟貿易部長會議,29日上午起在東京召開,日本由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SEKOU, Hiroshige,1962年11月9日)出席,中國則由商務部部長高虎城(1951年8月)代表,韓國則是由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周亨煥(Joo Hyung-hwan)出席。

會議一開始,日本經產大臣世耕表示:「最近,世界經濟的不透明感增加,亞洲作為世界成長的中心,促進貿易擴張成長是必要的。日、中、韓作為亞洲的經濟大國,希望能深入討論如何更加強固3國間的合作關係。

日、中、韓3國從4年前,也就是2012年起,開始進行討論3國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FTA),以及包含3國在內的亞洲區域內16個國家間如何進行經濟合作的協商交涉等議題,但是關於農產品及工業製品的關稅,其降低或撤銷的比例等議題,各國間的主張有很大的差距。

因此,在這次的經長會議中,為了能讓協商有所進展,預計將會針對今後必須要如何因應,彼此交換意見。這次的3國經長會議過了中午依然持續進行,會議結束後預定將會發表共同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