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研院台史所所長謝國興談「台南幫」,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談「台灣轉型升級」之後,由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所主辦的「三連講堂」,週六(10月29日)下午1點30分,將由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接棒「無奈談食安」,地點在台大尊賢館2樓演講廳。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今年起規劃一系列「三連講座」,承續吳三連先生的精神,針對社會大眾所關心的議題,無論是社會、政治、經濟、民生、歷史、文化各層面,邀請學者專家發表專題演講,透過講座分享的方式,講者和聽者能更進一步的互動和交流,共同探討台灣各層面的問題,期能迸出新的火花、開拓新的視野,並有更新的詮釋與思維,重新建立以台灣文化為主體的心靈王國。

講座今年主題訂為「台灣企業經營的典範」,邀請到幾位台灣企業主現身說法,談他們個人的人生經驗,同時站在台灣本土的立場,對於企業經營的理念,企業發展的成長故事,讓台灣的民眾能更了解台灣本土企業在自己土地上打拚的故事,以及企業成長後對台灣的用心。

從10月15日至11月26日止,每週六下午1點半到3點半的「三連講堂」,陸續還會有繼業企業董事長邱再興談他的「事業與志業」,世聯倉運董事長黃仁安談「企業倫理」,台灣紅茶董事長羅慶士談他的「鬻茶生涯60年」以及全家便利商店會長潘進丁聊他的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