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新政立法會新科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風波延燒,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上周原本決定再次為梁、游2人舉行宣誓儀式,但遭到建制派議員抵制,引發立法會流會。如今梁君彥態度改變,26日宣誓生變,而建制派更揚言發動萬人包圍,要讓梁、游2人宣誓不成。

針對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就職宣誓典禮上「加料」,同時展示「香港不是中國」布條,究竟他們能否完成宣誓正式就任,還是未知數。原本梁君彥容許2人於26日再次宣誓,不過遭到建制派強力反彈,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梁君彥24日將與泛民主派議員會晤商討此事件,以乎已決定改變裁決,暫時拒絕讓梁頌恆及游蕙禎再度宣誓,等候法庭就司法覆核做出裁決後,在日內公布新決定。

至於建制派方面則是強烈反對再讓梁、游2人宣誓,《東方日報》報導,多個建制派政黨及社團23日宣布組成「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批評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時鼓吹港獨,又粗言穢語侮辱國家及全球華人,已違反《基本法》及《宣誓及聲明條例》規定,理應被取消議員資格。

該聯盟揚言,如果梁君彥容許2人再次宣誓,將在26日發動1萬人包圍立法會示威,他們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2人重新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