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交響樂團將舉辦另類的萬聖節音樂派對,30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行的「萬聖節驚魂記」,將以東西方的鬼怪傳說為素材,樂團團員變裝上場演奏,還有演員串場演出,更歡迎觀眾變裝進場聆賞。

音樂派對是由「一個貪吃的東方鬼亂入西洋萬聖節大遊行」的故事串場,隨著劇情發展穿插演奏經典樂曲,有像似巫婆們跨在掃帚上疾飛群聚的「荒山之夜」及「女巫的小屋」、有如妖魔們就在眼前跳舞歡聚的「山大王的宮殿」、感覺像是奮力逃跑的音樂「大黃蜂的飛行」及像鬼怪們舉辦嘉年華會大遊行的音樂「鬥士進場進行曲」等。

音樂派對劇本是由《冷靜的鱷魚先生》繪本,同時也是文化部「藝術新秀補助計畫」得主之一的楊子葦全新創作,首次發表。另外,因演出偶像劇《終極三國》成名,曾參與屏風表演班《莎姆雷特》、《守歲》等知名劇作演出超過250場的新生代演員班傑,擔任音樂會說書人,串場表演。

主辦單位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跳脫傳統以交響樂為主的表演形式,透過像萬聖節特定節日主題結合戲劇及文本的演出,是高雄市交響樂團的新嘗試,也希望能與觀眾產生共鳴,讓樂迷可以發現古典樂的多變風貌及可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