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針對大林蒲遷村進行兩次民調,顯示有逾7成的民意支持遷村,高雄市長陳菊18日表示,市府己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親自走訪大林蒲,傾聽居民充分表達意見,至於遷不遷村則由地方「共識決」。 

陳菊說,她個人認為大林蒲確實不適合居住,很多居民表達遷村意願,但也有一小部份不願意,遷村與否應該由大林蒲各種民意充分表達後再共同決定,遷村與否高市府都尊重民意。她說,民意高漲,遷村與否不是由行政院單方面決定,否則又會出現反迫遷的問題。 

陳菊表示,她曾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表達過遷村案,不過仍希望用各種科學的數據呈現居住問題,高市府已經在10月5日向林全做過報告,並且邀請林全院長親自走訪大林蒲,傾聽居民充分表達意見,再者「需地機關」的困難、條件或是思慮都要周延才好。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以「林全院長不遷、陳菊院長遷、好嗎」為題,質詢陳菊有關高市爭取中央遷村大林蒲的進度。陳菊作了以上表示。

對於大林蒲遷村粗估需要700億元,如果啟動遷村,經費則由「需地機關」編列,由於一直無法確定「需地機關」,陳麗娜認為,前高市副市長陳金德接任中油董事長後,這個問題應該可以解決,建議由中油擔任「需地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