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議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8表示,蔡英文總統選前就已經說過,相關問題還需要進行一些司法上的研究,但最大的原則,不讓人民在這個爭議上繼續對立。

高雄市長陳菊18日在議會備詢時表示,有機會碰到行政院長林全或總統蔡英文都會表達基層的心聲。陳水扁卸任約半個小時就被宣布境管,可以看出來當時的總統對卸任總統沒有一點禮遇,她感慨這是政治現實。

陳菊指出,新政府的作為是依法、合情、合理。她相信蔡英文和林全都聽到多元聲音,她希望新政府對扁案依法好好處理。她說,扁案是司法也是政治問題,如果是政治問題,盼越寬容越好。

她也盼立委共同關心,如果特赦法有不周延之處,希望趕快修法,讓台灣走過風風雨雨、坎坷,讓社會和諧。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選前就已經說過,相關問題還需要進行一些司法上研究,但最大的原則是,不讓人民在這個爭議上繼續對立,同時,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並且早日回復健康。

至於是否要修正特赦法,黃重諺表示,目前有個別的民進黨立委提出修正案,總統府對此表示尊重。

此外,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提出的非常上訴申請遭到駁回,黃重諺表示,總統府對於個案沒有評論,不過,也尊重郭瑤琪追求她在司法上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