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和共產黨將於11月2、3日續辦「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國共論壇)」,且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更計劃安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洪習會」。不過,由於洪習會晤可能涉及敏感的國家主權與定位爭議,也讓此次國共論壇引發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4日表示,為了避免此次論壇遭外界「抹紅」,呼籲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應聚焦經貿。

針對此次國共論壇之外,可能上演洪習會,郝龍斌認為,此次國共論壇應該要定位在經貿交流上,尤其是現在民進黨於兩岸政策上採取「不面對、不處理」的方式,使得兩岸互動停擺,更造成台灣經濟受到衝擊,呼籲國民黨要扮演第二軌的角色,還是應該著眼台灣民眾關心的經貿往來。

郝龍斌強調,任何善意的交流都是好事,台灣總要有人繼續兩岸的交流,而且扮演一個善意連結的橋樑。至於這樣的論壇、交流和相關會面,要如何能產生真正的效果、得到人民認同?

郝龍斌建議,國民黨與代表團的相關談話和行動,必須堅守台灣利益與立場,並且用對等、善意的方式進行整個論壇,就不怕外界對此次論壇抹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