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緬甸西部的若開邦,佛教徒與伊斯蘭教徒間的關係緊張不斷,有武裝團體於9日凌晨襲擊3處警察機關,造成17人死亡。緬甸政府對該地區發佈了夜間外出禁止令,持續加強警戒中。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10日上午報導,與孟加拉國境相鄰的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貌奪縣的首府貌奪(Maungdaw District。或譯「孟都」),9日凌晨起共計有3處警察機關遭到武裝團體攻擊。

根據緬甸政府表示,這起事件最少造成警官9人、武裝團體方面8人死亡。而襲擊警署的武裝團體規模,大約在20人至90人左右。

若開邦自從4年前人口佔多數的佛教徒和少數伊斯蘭教徒的羅興亞人發生衝突、造成眾多死傷以來,雙方關係持續緊張。

這次的事件雖然武裝團體並未發佈相關犯罪聲明,但是在多數羅興亞人居住的地區內,由佛教徒警官執勤的警察機關遭受攻擊,緬甸政府持續加強警戒,在該城鎮發布夜間外出禁止令,以防止宗教間的衝突對立再次點燃。

關於羅興亞人,為了逃離在緬甸所受到的差別待遇,去年相繼有羅興亞人乘坐偷渡走私船在周邊國家的海上漂流,成為國際問題。

上個月,緬甸邀請聯合國前任秘書長安南,出任若開邦事務諮詢顧問委員會主席,希望能找出根本性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