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中東產油國人口的增加,以及都市化的進程中,面臨節約水電的課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日在杜拜舉辦大型的節能省電環境博覽會(Wetex 2016),日本等各國企業紛紛進駐設館,展示商品與技術,希望能進行貿易。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5日凌晨報導,中東產油國雖然因為政府投入大量的補助資金,使得國內的電力與水能夠持續以便宜的價格提供,但是由於人口的增加,使得都市化的進程中,水電消費也隨之攀升,加上原油價格持續走低,使得政府財政也備感壓力,節約能源因此成為重要的課題。

在這樣的背景下,杜拜以節約水電等節省能源、環境技術為主題,於4日開始舉辦大規模的博覽會,有46國及地區共計1900家企業和團體參加。日本也打算銷售水循環系統、省電技術到中東,約有20家企業參加,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並在展覽會中設置日本主題館。

其中,日本大型冷氣機製造商,在現場展示並打算銷售新型冷氣機,這款冷氣機比之前的機型在耗電上減少10%,並採用最先進的冷媒,對大氣臭氧層的影響更少。

此外,膜分離排水處理系統製造企業,也介紹能夠將在工地使用過的水加以處理,立刻就能夠再生成為工業用水的系統。現場負責人員表示,在水資源不足的中東,環保再生能源的技術備受矚目,有預感可稱得上日本專業工藝的膜分離處理系統應該會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