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果菜批發市場徵收案,高市府農業局3日對用地徵收問題指出,過程無黑箱、無脅迫,請自救會不要無的放矢;高市府也表示支持並且捍衛公務人員依法行政的決心。針對自救會指控市府公務人員脅迫他人,高市府則要求自救會提出明確事證,否則不應該任意抹黑。

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於3日召開「戳破陳菊人權市長真面目」記者會,表示徵收無效等行政訴訟案件仍在進行中,高雄市政府不應強拆。

高雄市政府3日則發出聲明,強調全案無黑箱、無脅迫,希望雙方理性溝通,和平解決爭議。高市府指出,部分牴觸戶委託的律師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3次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及假處分,高院3度裁定駁回聲請。律師再度提起「徵收無效」及「拆遷房屋無效」之訴,並且對行政官員提起「恐嚇及偽造文書」或「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等罪。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希望自救會不要無的放矢,農業局支持並且會捍衛公務人員依法行政。聲明強調,自救會若要指控公務人員脅迫,務必提出事證,否則不應該任意抹黑。

有關自救會指控高市府黑箱,高市府農業局表示,受邀出席9月25日小地主協調會,對於小地主的建議,以延長租約或等值建物造價方式救助,市府給予正面回應。高市府認為,自救會不能因為立場和部分小地主不同,就將此抹黑為黑箱。

針對自救會主張的不同意戶數,市府說明,從住戶不斷自行拆遷,可知是在住戶同意下進行。部分不同意戶在多次溝通後,也願意接受高市府的安置補償方案。此案全區原牴觸戶120餘戶,目前已有111戶完成拆除,剩餘住戶將陸續自行拆遷,目前尚有3位住戶情況還不明朗,市府持續尋求溝通。

高市府在聲明最後表示,此項徵收案是為了解決都市發展、交通及淹水等公共利益問題,呼籲尚未拆遷的住戶,儘速完成拆遷。

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於3日召開「戳破陳菊人權市長真面目」記者會,表示徵收無效等行政訴訟案件仍在進行中,高雄市政府不應強拆。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