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以經濟持續成長的亞洲為中心,全世界由於空氣污染的原因導致心肺疾病死亡的患者,估計每年有650萬人,對健康造成了深刻危害。因此,WHO呼籲各國政府應立即商討因應對策,在運輸系統引進對環境的考量,並對工廠排放的污染物質強化管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8日上午報導,WHO與英國大學共同針對全世界103個國家的都市、農村等共計3000處場所進行空氣污染的相關調查。

總結其結果發現,以印度、中國等亞洲國家為中心,伴隨著經濟成長而來的工廠激增、車賴排出廢氣等污染物質亦隨之增加,造成空氣嚴重的污染。WHO表示,由於空氣污染的原因所造成的心肺疾病患者最終死亡的人數,估計每年高達650萬人。其中,有近90%的人生活在發展中國家或新興國家。WHO指出,特別是孩童及高齡者,以及女性,更加容易受害。

因此,WHO要求世界各國政府應該立即商討因應對策,在運輸中引進考慮到環境永續發展的系統,另外,也應該強化管制工廠排出的污染物質。WHO表示:「在得知這次的調查結果之後,希望各國政府能立刻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