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於明年春天將舉行總統大選,矢志奪回政權的中間偏右的在野黨將於11月舉行提名選舉,以推出單一候選人。前總統薩科奇、前總理居貝等7人確認登記參選,將對治安、經濟等政策進行論辯。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22日上午報導,明年4月法國將舉行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中間偏右的共和黨為了推出單一候選人參選,將於11月舉行提名選舉。21日確認7名依規定獲得推薦者成為候選人,將開始為期2個月的提名選戰。

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7人當中,現年61歲、打算再度問鼎總統寶座的薩科奇(Nicolas Sarközy,1955年1月28日-),以及現年71歲的前總理、現任波爾多市市長居貝(Alain Marie Juppé,1945年8月15日-)支持率並列37%,遠遠領先其他參選人。

法國經濟長期景氣低迷,再加上年輕人的失業問題,以及恐怖攻擊事件相繼發生,使得現任總統歐蘭德的支持率跌到10%,因此巴黎政治學院教授柯德雷指出「這次(共和黨)的提名選舉勝出的候選人,在正式總統大選中取得優勢的可能性極高。」

提名選舉主要焦點,除了經濟政策與治安對策以外,由於薩科奇一直以來表明了對於治安和移民問題的嚴厲態度,而居貝對此則加以批判,預料在未來2個月的競選中,會成為激烈交鋒的重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