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歐巴馬政府即將上路的勞工擴大超時工資福利政策,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20日向法庭聲請裁定駁回該政策,認為這項勞工政策已越權。

歐巴馬政府於今年5月宣布,被列為經理級別的人員,卻被迫以相對低薪,進行長時間的工作,為此將對420萬美國勞工進行擴大超時工資福利措施,把低於員工每周工作40小時後,須支付加班費的門檻提高,從每週工資門檻455美元加倍提高至每週913美元,並將於12月1日強制實施。這項標準每3年將視經濟情況調整。

美國不少擔任經理級別的勞工,即便每週工時高達70小時,但卻從未支領過加班費,主要原因是薪資超過每週455美元門檻。如今將加班費支付的週薪門檻提高到913美元,將使更多管理階層的白領勞工可領取加班費。

此舉引發美國全國商會不滿,認為擴大超時工資會使商界的勞工成本增加,最後將損害勞工本身。

美國全國商會資深副總強森(Randy Johnson)表示:「政府的新規定做得太超過」,該會的小型企業、非營利組織及其他雇主認為,新的薪資門檻迫使勞工成本變高,增加企業人力成本的負擔,會破壞原本工作的執行,降低職業發展的機會。

對此,美國全國商會率領其他來自21州,超過50間的國際商業團體,對歐巴馬政府提出訴訟,除了指控過高的薪水門檻,也控訴每3年自動更新的薪水門檻讓雇主深受影響,並表示將透過法律捍衛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