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英國國家廣播電台)21日報導,英國的專家在英格蘭西部發現了一種來自亞洲,並能殺害蜜蜂的亞洲大黃蜂。此種大黃蜂已在法國造成人員死亡,英國專家嚴陣以待,希望找到亞洲大黃蜂的蜂巢並將其剿滅,避免造成任何災害發生。

據BBC報導,英國專家們在英格蘭西部的格羅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泰特伯里(Tetbury)地區發現了原產在東南亞、中國南方,被俗稱為黃腳虎頭蜂的亞洲大黃蜂(Vespa Velutina),專家們正試圖找到此種大黃蜂的蜂巢並將其消滅。

英國環境食品農業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表示,幾年前已經預測此種大黃蜂可能入侵英國,並已建立一套完善的機制可將其全部消滅。

環境食品農業部指出,因該種黃蜂對蜜蜂群有致命攻擊性,必須採取迅速果斷的措施,目前已在最初發現的地區設立了一個方圓5公里的監控區,使用紅外線攝影機和捕蜂網試圖找到蜂巢,並將其剿滅。

亞洲大黃蜂據信在2004年時,藏身在出口到法國的中國陶瓷器盒子中,成功登入法國,隨即快速在歐洲各地蔓延開來,並曾造成法國人民傷亡。除了人類遭受其害外,此種大黃蜂更對蜜蜂群有致命的攻擊性,只要少量毒素便能在短時間內摧毀蜂群,恐對農業產生威脅。

 

英國專家在英格蘭西部發現了一種來自亞洲,並能殺害蜜蜂的亞洲大黃蜂。   圖:翻攝自英國環境食品農業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