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軍人節,軍公教勞等團體預計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年金改革,國民黨31日舉行中常會也針對年金改革議題進行討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表示,年金改革不是挑撥世代對立、也不是製造職業別的衝突,抗議蔡英文政府用貼標籤式的政治惡鬥,分化軍公教團體。

國民黨中常會31日邀請前勞動部長陳雄文針對年金改革進行專題報告,洪秀柱會後致詞時表示,年金改革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政治工程,過去國民黨執政期時,由於事前溝通不足、時程過於倉促,加上立法院民進黨刻意阻撓,導致國民黨在年金改革上功敗垂成,但是政黨輪替後,國民黨仍未忘對年金改革的初衷。

洪秀柱表示,反對民進黨政府在年金改革上,透過製造職業別的衝突,獲取改革的助力,因為齊頭式的平等,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並且,反對挑撥世代對立,洪秀柱認為,年輕世代現今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一個經濟停滯、薪資負成長的環境,執政者唯有提高年輕世代的工作機會跟待遇,才可以確保青年世代看到年金改革的未來。

洪秀柱指出,年金改革的問題在於制度本身,而不是依循制度的人,任何刻意的抹黑或將某些職業別當作代罪羔羊,反而凸顯執政者把改革當成工具,以實行其政治目的,批評蔡英文政府是貼標籤式的政治惡鬥,只善於操弄話題,分化軍人跟公教團體,任由各職業跟世代間的衝突在年金改革的戲碼中,不斷互相撕裂。

最後,洪秀柱說,國民黨也支持年金改革,但反對躁進、限期式的完成,9月3日軍、公、教、勞與警消,各團體都要走上街頭,反污名要尊嚴,也反霸凌,國民黨支持這種態度,會跟這些抗議團體站在一起。